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老爸給我的一些啟示

前幾天和老爸看電視時

新聞節目播放著馬先生到鞋店消費的情形

老爸先是冷冷的說了一句

都選上了,還在搞這套

老爸又說

問題不是民眾不消費阿

東西變貴了

薪水又沒增加

大家當然都會節省一點阿

我只是靜靜的聽

就像當初322那天高雄市選票開出

謝先生的票還比馬先生少

老爸當然也是忍不住說了很多

我也是靜靜的聽

其實對於政治上的一些理念跟想法

許許多多都是從小時候受到老爸的影響

尤其是台灣獨立建國

老爸是民國28年出生的

所以他經歷了國民黨早期統治台灣的那個時代

跟我說了很多跟以前教科書裡面寫的不一樣的事情

老爸還跟我說了

他以前也加入過國民黨

我說為什麼

他只說了做一些事比較方便

只是後來也沒繳黨費

應該也不算了吧XD

老爸在民進黨接連大敗之後

老爸只說了

他覺得現在的民進黨沒有像以前的民進黨這麼有戰鬥力
(我內心想:那有,只是都在自己內鬥阿XD)

他又說現在的年輕人似乎不怎麼關心政治

你要知道阿

你們年輕一輩現在可以做的一些事

都是老爸那個時代多少人拼出來的

你們應該要繼續拼

讓台灣更好

我感受到老爸語氣中的無奈

我知道他對新政府上台之後的種種表現都很不滿

也知道他對阿扁有海外存款的事感到失望

但是我更能了解到他最擔心的是

台灣的未來在哪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未來在每一位台灣人民手裡
跟年紀沒有關係
跟政黨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
心裡的價值與信念
願不願意為這個信念去打拼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