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沒什麼好怪了..只好怪媒體

來看這篇報導馬怨媒體輕兩岸 重民生

【徐珮君、李淑華、張麗娜╱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最近多次對國人信心喊話,更頻頻向國際媒體發聲,暢談新政府在改善兩岸關係上的進展。相對於國際媒體熱烈捧場,馬在不少場合大吐苦水,抱怨國內媒體只關注民生經濟,卻不關切兩岸議題

人民疾苦馬總統日前與媒體餐敘,前天在高雄市與中小企業座談會時兩度指出,政府煞費苦心在一個月推出很多政策,但是「我們的報紙跟國際的報紙不一樣,這兩個月來,國際媒體最關心的,就是兩岸的直航,因為他們覺得這是具有高度、深度、廣度的決策,會整個改變東亞地區的形勢!」

選前一再強調拼經濟 對於馬總統暗批國內媒體只問民生經濟,不問兩岸議題,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質疑,馬選前一再強調拼經濟,國內媒體「苦民所苦」,關切民生議題,有什麼不對?他說,馬的說法,彰顯其迴避人民對經濟搞不好的質疑,把大陸當第一線,把國內經濟當第二線。民進黨立委李俊毅說,馬總統用大陸議題來迴避台灣民生經濟議題,明顯在轉移施政無能的焦點,這是鴕鳥心態、宅男心態,「像媽媽告訴宅男去工作,宅男卻只談自己滿腹理想一樣。」他說,兩岸政策開放的目的就是要解決民生議題,「兩岸議題也不能迴避民生議題,馬總統不應再逃避。」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表示,台灣媒體發展有其歷史背景及文化因素,比較淺碟化,走即時和「速食」新聞,馬總統如果知道國內媒體特性,就會見怪不怪。馬總統最近密集接受多家國外媒體專訪,除上周接受德國《南德日報》專訪外,昨天也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訪,訪談的焦點多集中在五十多天來兩岸關係的迅速改善。對於馬英九的疑惑,《蘋果日報》總編輯陳裕鑫表示:「莫名其妙,真的很懷疑馬總統到底是不是住在台灣。」

再來看這篇去年選前的新聞

馬英九與蕭萬長:拼經濟最重要

馬英九表示,目前國人最殷切政府的是拼經濟,如何提振經濟是最重要的課題,以韓國為例,在亞洲金融風暴中,韓國國家財政被接管,幾年過後的今天,她們的經濟成長率已遠遠超過台灣。
他說,台灣經濟不能夠再原地踏步、不能夠再繼續向下沉淪,最近三、四年來,民主進步黨執政的經濟成長率還不到國民黨執政時的一半,只有國民黨執政,台灣經濟才有希望,明年三月是台灣人民最重要選擇,如當選要讓台灣變成經濟模範生

短評:

可惜阿

阿扁都下臺了

民進黨也被邊緣化了

沒對象可以被你推卸責任

反正馬先生自打嘴巴也不是第一天了

只是靠媒體才能有今天地位的人

現在開始怪媒體囉

台灣這個小島上真是無奇不有.怪事連樁

我現在也不期待什麼拼經濟這種鬼話(應該說我從沒期待過XD)

我只希望馬先生能顧好台灣這塊土地

對中國的馬屁已經夠了

跟美國.日本關係要搞好

來看看等奧運結束之後中國的嘴臉會不會變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投資人:『為什麼馬統不每天生日,你看
今天又跌了!』

馬 統:『台灣股價這麼高,祖國怎麼買
的起。』
『我要開放科技業赴大陸投資,
這樣祖國財有熱錢回流把台灣
的公司全部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