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這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撤國旗

雄女儀隊迎世運 被迫撤國旗

【魏斌╱高雄報導】高雄女中樂儀隊、旗隊十三日參加二○○九年世界運動會倒數周年大遊行,被工作人員要求取下國旗,舉著空無一物的旗桿上場表演,昨消息曝光,社會譁然,綠委管碧玲批主辦單位:「自我設限、自我矮化!」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林國正更斥:「失格、丟臉到極點!」雄女旗隊、樂儀隊前天第一個上場表演,臨上場前接到撤國旗指示,讓所有人亂了手腳,同學還飛車返校找校旗取代,但返回現場表演已結束,讓同學深感委曲,淚灑會場。

文化局自我矮化
此次遊行由文化局承辦,副局長劉秀梅坦承,工作人員確有通知取下國旗,「因為這次活動是世運會系列文化活動之一,且世界運動總會(IWGA)主席朗佛契也到場,為免節外生枝,才援用『奧會模式』。」表演同學、校方低調不願多談,但一名隨隊的他校同學大抱不平,痛斥:「整件事只有『離譜』兩字可形容!」一名同學說:「遊行隊伍裡有一支團隊拿大國旗進場,根本是一國兩制!」高市副市長邱太三說,撤旗非市府政策,相信也非朗佛契要求,市府將進行調查。

短評:

我從以前就講過啦

中華民國是我們自己講爽的

只有我們自己跟收我們不少錢的友邦會承認

世界上是不承認中華民國(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

只知道台灣

國旗也不是第一次被撤啦

這新聞只是更確定台灣的定位是如此的不明

話說現在當權者的也不想碰..認為會傷和氣

還能說什麼呢

還有陳菊可能不想連任了吧XD

往中國靠攏就算了...用的人還一直出紕漏

今年的奧運也許又要被羞辱了吧

八搶三做的大國旗也不能用吧

中華台北可能又要變中國台北

哪台灣呢

台灣什麼時候才能當作我們真正的名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