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和平統一是國民黨的「衷心希望」

今天更令我吐血的一篇新聞

湖北武漢臺灣周 關中李鴻忠會面

內容翻成繁體字如下:

(本報駐武漢記者鄭銳7日電)國民黨副主席關中此次率數位臺灣「立委」捧場2008「湖北武漢臺灣周」,不足三日的行程安排十分緊湊,馬不停蹄「趕場」。幾乎出席每場活動,關中必然強調「兩岸關係是中國和平崛起重要因素」的立場,為台海局勢和平發展釋放誠意。今日上午與湖北省省長李鴻忠會面時,關中更口占「千秋事業,共同創造;萬里江山,任我逍遙」十六字,寄語兩岸未來發展趨勢。

學者出身的關中昨日下午專程到訪武漢大學,與二、三十位專家和學生代表閉門座談,暢談兩岸關係和國際格局。據與會者形容,會談中關中不脫學術大家本色,大展思辨口才,語驚四座。關中笑稱自己是主動提出訪問武大,講學經歷也讓自己堅信臺灣和大陸共通的歷史和文化是兩岸關係正常發展的寶貴資產,除生意往來外,在處理兩岸關係的問題上,教育的共同化更能「奏效」。

今日上午的會見中,關中再次重申對兩岸關係的看法,認為若兩岸關係不正常,一方面會給大陸帶來困擾,另一方面也造成中國國際關係的緊張。但他表示,兩岸問題屬於歷史遺留問題,自國共內戰和冷戰時期定下格局,並非雙方選擇,不過當代領導人必須勇於承擔,同時開創未來。

關中代表國民黨和島內同胞向李鴻忠表示感謝,稱多年來兩岸領導人和各級幹部均致力推動台海關係改善,並為臺灣同胞作出了非常熱情的服務和巨大貢獻。他認為此次帶團訪鄂只是應盡的一點點職責,而東道主傾注的心血和表達的真誠著實令人感動。他更坦言,自己每次到大陸的心情實際上比在待在臺灣島內還要「激動得多」

關中直言未來四年對兩岸關係發展來說是「關鍵時刻」,國民黨在重新執政首屆任期內肩負著一項非常重大的工作責任,即改變島內積累下來的「去中國化」和「台獨化」思想,將其影響降低到不足以影響臺灣和大陸關係的地步,但這也需要大陸方面的協助。若國民黨得以長期執政,兩岸水到渠成地和平統一是該黨的「衷心希望」。

此次訪鄂之行十分短暫,關中對此深感遺憾,並大贊湖北武漢「潛質太大」,未來將具有相當於美國芝加哥和亞特蘭大兩市相加的影響力,但每次到訪大陸都是以工作為上,沒辦法好好體會當地風光。不過他也相信,現在是兩岸盡一切力量彌補過去十幾年來關係停滯、僵化的時候,只有眼下多努力,將來才能安心享受甜蜜成果。




金害

我想這文章刺激的程度比奧運棒球中華隊24人名單出爐更讓我緊張

馬先生說過兩岸統一這輩子不會發生

結果國民黨裡面的急統派一直在扯他後腿

我想馬先生一定會跳出來撇清關係

關副主席本人會說絕無此事

統媒會出來消毒說有人抹黑

那麻煩請關副主席要求這家大陸媒體澄清以正清白

如果不敢的話

老實承認就好啦

想被統

想回歸祖國懷抱

就請你快滾吧

沒有留言: